close

前一陣子,我的乾癬開始惡化,

那種惡化的速度嚇壞了已經開始是身上的紅斑紅塊為無形的我..

當我默默的躺在床上掉眼淚的時候,

我的心情真的是一種無法形容的痛..

我在心裡問了不知道幾次,

到底為什麼是我?


已經不使用西藥很久的我,

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回去西醫復診..

許多病友包含我自己使用西藥的經驗,

都是越用越糟糕,

皮膚越來越薄..

不適的感覺更是時常讓我感到痛苦..

但是我還是決定一定要使用西藥來抑制這種惡化的速度,

現在的我很感恩,

因為有這一次的惡化,

我收起了倦怠的心情,

認真的去面對正視乾癬這回事...


我的症狀不輕,但是跟許多更嚴重的人相比,我很幸運了..

我發病的時間不算晚,但是跟許多孩子小孩就發病的人起來..

我更是有福氣多了..


原諒我的話多,只是..我希望大家明白,

如果不是內心煎熬了這麼久,

如果不是漸漸的改善了,

我又怎麼敢在面對鏡中的自己,

又如何在照相機的鏡頭下,面對那紅斑紅塊,

還有打掃時那一床一地的皮屑..

跟幾乎要抓狂的搔癢感..

讓人半夜起來沖冷水,

我甚至拿"小黑手"來打過自己..@@!


我想我真的是很有福氣的人,

有緣分經過鄰居的介紹開始吃了益生菌,

也是真的有緣份,才讓我開始願意去吃,

因為說真的益生菌以前也吃過,可是就是沒有效果..

如果你問我到底有甚麼差異,

我是說不出仔細的成分上有甚麼差異,

因為它都是益生菌..


我只能說:

以前我在擦西藥的時候,

也有吃益生菌,但是仍然會很不舒服,

一定要每天擦,有時候甚至早晚或是三餐都要擦,才能抑制,

但是現在我只需要每天早晨擦,或是睡前擦,

若是隔一天兩天沒擦,也不會變嚴重或是不舒服,

這是我感受到最大的差異..


因為沒有料到有這樣的效果,

所以之前都沒有拍照(留念@@?),

臉上的改變沒辦法分享給大家,

但是認識我的人看到我最近的樣子,一定會覺得我好了..

為了跟大家分享我的情況,

所以我開始面對照片..

記錄自己身上的情況....


下篇文章開始,我不會在細訴自己乾癬有多難過..

我會開始讓大家看到我照片的紀錄,

也讓自己真正可以比較是不是真的好多了..這樣..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乾癬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媽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