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130510_190938  

最近安安早上都異常的哭鬧,

不肯脫尿布換衣服

不肯穿鞋

說要抱著

說要跟我在家裡睡

明明自己起床卻哭鬧著說要繼續睡

讓他做推車卻爬起來

用十八相送*無限大的方式說他不要

 


 

回想上週發生過的事情

試圖想找出是什麼讓安安變成這樣

因為在上回感冒請假兩三天之前

安安去學校的狀況是越來越好的

猜測過是不是因為感冒那幾天

我太縱容他

但是一開始並沒有這麼誇張

中間一定有發生什麼問題

 

在回想

從奶奶家帶回來一大袋的糖果

一直一直不停的吵說要吃

一天吃了一大半還繼續吵

我怎麼能不生氣

平常不會這樣吵鬧的安安

莫名其妙不知道哪來的想法認為零食這樣的吃法是應該的

還給我跺腳固執的還要吃,不然就大哭大鬧大吵

非得要我跟他耗

見我不鬆口 不開給他吃

他就自己用丟的 自己敲開

能自己開的吃完了

就開始丟我的東西

拉我的衣服

讓我無法做任何事情

我怎麼可能還不發飆

於是我說出了一句不應該說的話:

"如果你要在這樣,那我就送你去Y伯那裡~我不要管你了!!"

是不是因為這句話,造成他的不安?

晚上也都很難入睡

思考了兩天..

早上決定試著處理看看

今天還是一樣掙扎不肯準備上課

說要繼續睡,我選擇了先順著他..

告訴他我今天有重要的事情絕對不能遲到,

告訴他我要工作,這樣才能賺錢,給他訂巧虎,

如果每天都因為上學遲到,媽媽就不能工作

這樣就不能有錢帶安安出去玩..

似乎稍微放鬆了,

我開始一切都順著他的毛摸

不想把衣服脫掉,想要直接穿幼稚園的運動服 OK

不想穿內褲要直接穿褲子 OK

想穿憤怒鳥的襪子配運動鞋 OK

終於好好的出門了...

 

在路上一樣吵著說要抱,

到了平常會放他下來的那個轉角

我對安安說:

安安有時候我們很生氣的時候,會不小心說出不好的話,會讓人傷心,

上個禮拜媽媽太生氣了,媽媽說要把你送去ㄚ伯那裡不要管你了,

對不起,媽媽是太生氣了,那是氣話,媽媽只要還能照顧你,就不會把你送給別人知道嗎?

 

安安點點頭(一路上都自己好好走,直到要過馬路的地方才讓我抱,進學校也沒有吵鬧)

下課去接他是用奔跑的出來,非常的開心(也許學校發生了開心的事情),

回家的路上完全沒有吵說要抱,自己走而且很開心的回家用餐,

八點乖乖的去洗澡,然後守信用的只玩一次遊戲,

講故事書也不會一在要求再講一次,

乖乖的穿上尿布

最後用還沒失控之前的樣子(抓著我的手安穩的睡)

偶而沒抓到我的手醒來一次,很快又入睡

(不像前幾天晚上睡到一半還哭,翻過來翻過去的睡眠品質不好)

 

雖然花時間去處理孩子的問題真的很累,也很麻煩,更常讓人以為我太溫柔,

甚至有人告訴我,你如果有兩個孩子,如果你是幼稚園老師時間哪夠用。

沒錯,我花的時間真的很多,但是我目前沒有兩個孩子,也不是幼稚園老師。

我相信以暴制暴不會比較好,比大聲比兇也不會比較好。

在處理孩子一次又一次的狀況中,我能看到我所堅持的東西是正面的。

 

父母也是人,會說錯話,會不小心傷害到別人,

但是我們可以去面對自己的錯,盡可能的處理跟面對這個錯誤造成的事實。

 

今晚孩子的媽媽我愛你,似乎說真切說的自然,不再是不安的口吻了。

今天孩子的事處理好了,心中的壓力也減輕了,跟老公講電話的口吻也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媽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