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咪的專屬麻豆  

昨天晚上安安玩自己的玩具,

時間差不多了,該洗澡、喝捏捏、睡覺了,

結果外婆敎安安收玩具的時候,

這小子竟然收了兩個就不想收了,

在那裡耍賴,又哭又鬧,雙手回來揮去討著要抱抱,

外婆拿他沒辦法,於是喊我出去敎他,

結果外婆跟媽媽兩個人雖然不捨,

還是任他鬧就是要他收玩具,

最後是我拉著他的手,

說幫忙他收,

把玩具箱拿到附近,

就是要他自己把玩具放進玩具箱裡,

終於還是讓他把玩具收好了。

然後開開心心的去洗澡...

 


 

本來玩的很開心的安安,

被我要求要刷牙,

他其實滿喜歡的,

只是呢..這次不知道怎麼搞的,

說不刷就不刷,

或許是出去玩的時候有撞到的關係吧..

趁他沒抗拒的時候稍微看了一下,

因為不嚴重,所以已經看不到破皮了..

這次情有可原..放他一馬..^口^"


 

今天下午,陪安安玩的時候,

他把一支平常他很喜歡玩的筆丟到地上,

最近他開始會"揮"這個動作了

對於不喜歡或是不要的東西,

都用亂揮的,

希望能改掉他這個習慣,

這會兒他把筆丟到地上,

我要他自己撿起來,

於是我說:

安安請你把筆撿起來,你把它弄掉了,

應該要撿起來放好。

這小子又來耍賴這招,

巴著我的腿說什麼就是不放,

一個勁的哭

用那種撒嬌的方式,

總之就是不撿,

我的態度也不放軟,

重複告訴他,

請把筆撿起來放好,

媽媽才繼續陪你玩。

這小子怎麼肯...

看他哭的可憐我也很捨不得,

於是索性給他時間冷靜,

也給自己時間冷靜,

所以我站起來留他在"案發現場"

自己去收拾剛剛看的DVD跟書籍

一直到回房間收好的過程中,

安安沒有停止哭鬧,

我沒有花很多的時間收東西,

很快的回到"現場"

我對安安說,請你把筆撿起來給媽媽,

媽媽幫忙你收好。

結果..安安接下來的反應

嚇了我一跳..

..

他停止哭鬧,"立刻"將筆撿起來

並且是自己交到我的手上,

(這時候我的心裡正在喜極而泣阿ToT)

我馬上親他的臉頰

並且說:安安好棒喔~!!

然後把筆放好之後,

給他一個熱情的擁抱。

安安這時候的表情

"破涕為笑"


看到這樣的安安,

心裡縱使不捨,

我也知道我這樣做,

是對的。


 

 後記:

哪一個媽媽捨得孩子哭鬧,卻不理會,

為了敎孩子真的會費盡心思,

深怕自己做的錯了,

又深怕自己會誤了孩子,

這就是媽媽的心情..

我覺得特別是對女孩

就算孩子大了嫁人了

媽媽也總是擔心著,

孩子是不是有乖乖的,

給人家好印象,

是不是有把她說的話聽進去,

總是擔心著,

在外面孩子是不是還像在家裡一樣任性,

雖然敎有敎的方法,

每個人都不相同,

其實無論是對的還是錯的,

媽媽總是想為孩子做些什麼的..

方法真的很重要,

無論是父母都應該要時常更新自己的觀念,

盡可能給孩子正確且正向的東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媽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